爸爸主动推荐并鼓励孩子打游戏?

分类:育儿亲子 | 标签: 打游戏  
2017-08-30 18:54 阅读(?)评论(0)



龙凤胎老爸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

即便在暑假里,孩子们玩游戏的规定也没变,即周六周日各有一个小时的时间。

就是有一次违规,被我发现了。晚上该睡觉了,结果小韬偷偷把平板带进了被窝。我倒也没太生气,但是孩子要接受惩罚,即下周没有打游戏的时间了。

小韬也理所当然的接受了。因为规矩已定,大家都要遵守。如果孩子有异议可以提出来,重新讨论修定,但一旦定好,那大家就要自觉遵守。越规就要接受惩罚。所以,在这方面,我还是比较省心的。

至于小容嘛,卡通片比游戏的魅力大多了,她玩不玩都行,即便小韬有游戏乐趣和攻略要分享,那结果也一般都是小韬在打,小容在看。

话说小容小韬的表姐小欣今年毕业要参加工作了,那天在爷爷家聚会。忙完了,小欣就亲密的坐在我身边,非常开心的教我玩“王者荣耀”游戏。

王者荣耀这游戏我听说已久,而且四五年级以后的孩子最喜欢。看来目前也是小欣的最爱啊。小欣偶尔玩游戏,不过不是特别执着,换来换去,就我知道的,她玩过大鱼吃小鱼,消消看,酷跑……,每次从大学回来见面,游戏都不带重样的。

我是小欣的老舅,但觉得她就像一个小妹妹。而小欣潜意识里似乎把我当成同龄人,她喜欢的东西,总拿来跟我分享。而我也喜欢一些时尚潮流和前卫的东西,虽然在慢慢变老,但我一直觉得跟年轻人的思想比较合拍,相反,在同龄人在一起时,我有时觉得内心对于新东西的渴望和追求被禁锢了一般,得不到释放。

人越老,对于新东西的接受越差,甚至排斥,庆幸的是,我不会。虽然在整个家族里,我早成了爷爷辈。

好吧,说到这里,我承认现在犯了一些中年人的通病,倚老卖老的同时还想装嫩扮年轻。不过也无所谓了,不想装嫩,随命而活也可能是因为身心已经失去了装嫩的资本。但无论怎样的活法,我只欣赏开朗面对生活的人。

所以小欣教我时,她兴致勃勃,我有点勉强,虽然我也喜欢玩游戏,但却已经过了疯狂的阶段,玩的同时,我突然发现对孩子们来说,这确实很好玩,于是,就想把它推荐给小容小韬。

小容小韬玩的游戏主要是植物大战僵尸,不但自己下载了一些版本,还央求我帮忙从网上下载破解版的,还有高清版的,长城版的,国际版的,内购版的……,玩的不亦乐乎。除此之外,还从网上搜索攻略和视频来看,简直迷的不要不要的。

两人从幼儿园一直玩到现在,我有点看不下去了。有点创新好不好,天天玩这个,烦不烦啊?于是,这期间碰到好游戏我便推荐给他们。那么现在,正好可以推荐王者荣耀了。

我一跟两人说,小容小韬便叽叽喳喳的说,周围好多同学都在玩。上周下载安装后,这周小韬告诉我,这个游戏他一般喜欢。

可能还没找到这个游戏的乐趣吧?没有乐趣,就没有了去玩的动力。或许以后在跟同学的交流中,他还会回来重新学习这个游戏的。

学习,在人的生命中,会一直存在,游戏也不例外。我喜欢看到孩子们学习任何有用的东西。适当的玩游戏,享受生活乐趣的同时,对于人的智力开发和手脑协调能力也有帮助。

人只要活着,就需要学习。离开了学习,人生会变得毫无乐趣可言。

小宝宝要学习走路和说话,儿童要学习同伴交流和协作,长大成人,还要学会如何生存找到工作,再往后还要强化学习如何恋爱……

孩子们要学习提高学业成绩,女士们要学习穿衣打扮,男士们要学习自立自强,老人们要学习让身体保持健康……

即便享受生活也是要学习的。很早以前就看文章说美国的穷人很多都是胖子,一点也不健康,而美国的富人大部分都是瘦子,身材匀称。这可能源于富人有更多金钱和时间去学习如何均衡饮食保持健康和魅力吧。

当然,无论学习什么,只要有所天赋或专攻专长,那在这个领域里就一定有所成就和贡献。不要以为做吃货很简单,有人就能“吃”成专家,我们叫他美食家,天下的山珍海味任凭品尝。不要以为旅游很简单,有的人学成了旅游家,去哪儿都有人赞助,旅游全免费。不要以为拍照很简单,有人学成了摄影师,天天帅哥美女绕身边。不要以为做饭很简单,有的主妇却成了厨房高手,还频频出书赚稿费……

这是“活到老学到老”的真正涵义。而学业和游戏,也只是孩子们人生中学习的一部分。

但是,在人生中,我们还要学习如何拒绝。比如赌博和毒品。虽然日常生活中我会跟孩子们打赌,但禁止赌博;虽然在医院里我们可能在医生的监护下用毒品治病,但绝对禁止尝试毒品……不好的东西,我们可以了解,但一旦接触并去学习,可能整个人生都毁了。

推荐给小韬王者荣耀的游戏后,我不再管了,小韬喜欢或不喜欢,继续或不继续这个游戏,那是孩子自己的事情了。

我得催促两人赶紧练琴了,其它的东西,孩子们随心情或兴趣选择,但有些学习的东西,比如学业和钢琴,在孩子成人前,我一直在贯穿始终的坚持着。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