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了,老爸还为女儿梳头的内心秘密

分类:育儿亲子 | 标签: 亲子  
2018-10-22 20:27 阅读(?)评论(0)

我一直为小容梳头,所以不管她的发型是随意扎的,还是精心编制的小辫儿,那都是我的作品。

 

包括小韬,两人的头发都是我打理,形成的习惯是,头发长了,他们宁可喜欢让爸爸剪,也不想去理发店。

因为我手艺“精”,剪发时稳准狠,几分钟就搞定的事情,孩子们可不喜欢在理发店里坐上半个钟头。

 

五年级了,我还在坚持为小容梳头。只要她一声令下,“爸爸,梳头!”我就会应和着拢起她的头发扎起来。

 

小容不会扎头发吗?当然不是,反正我出差在外或不在家的时候,都是她自己打理。

但只要我在家,她就从来不梳,只动动嘴皮子就行。

于是,不管何时,即使她不提醒,只要头发乱着,不管是她在吃饭,读书,弹琴,玩耍……,我看见了,一准按下头顶麻利的给她扎起来。

 

不过,要依着我的原则,孩子们自己的事情,包括看微信群里的作业等,我都全权交给孩子了,那头发当然也要自己扎。

但骨子里好像总有一种难舍。从小到大,我亲自代劳的事情越来越少,越来越少……,欣慰着,但也有一点点小失落,心里想为孩子们做些什么,但嘴巴上却鼓励他们自己做。

或许为小容扎头发,是继续保留我心里的那一点点念想吗?

 

早上吃饭时,我经过餐厅,瞥眼看见小容,头发没扎,好,于是我转身拿起梳子就给她梳起来,梳着梳着,竟然有了一点儿感触。

当小容长大成人,工作了,甚至结婚生子,或者年迈了……,如果我见到她,还能为她梳头扎辫儿,就像她小时候,一如既往,还是那样的心情,我微笑着,她哼唱着,似乎这样,她又变成了两三岁,缠着我抱,把脸贴在我脸上,叫着爸爸……如果这样的心情一直继续下去,那为女儿梳一辈子头发又何妨呢?

我巴不得。

 

就在我把自己也感动的时候,才想到现实可能总不是那么美好。

或许有一天小容来个小叛逆,把头发弄成一团鸡窝,又或者,我年纪大了,跟不上时代的潮流和发展……,看到小容把头伸过来的时候,我没准“啪”一下把她打开,然后正眼都不瞧的说,“走开!”

谁知道呢。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