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山溪水

分类:美图摄影 | 标签: 莱芜彩石溪  
2019-08-12 18:09 阅读(?)评论(0)



取景地点:

莱芜彩石溪

如何拍摄溪水:

以佳能相机为例。初级阶段,把相机调为M档,然后转动波轮,把快门速度调到0.6秒到10秒间,均可获得流水绸缎般的不同效果;中级阶段,在保证低速快门的前提下,可通过调整ISO值或光圈获得想要的理想结果;高级阶段,就是高手的随意发挥了。

爬山心得:

去往彩石溪的盘山路加了护栏和景点导航牌,貌似离收费不远了。对我而言,收费的好处就是山上的垃圾有人专门打扫了。

景点整修的效果怎样呢?中国的收费景点无非大致如此。比如出门,看见小鸟在飞,唱着歌,我们看了心情很美好,于是,便有人抓小鸟过来,关在笼子里养着,若有人要看,好吧,拿钱来。

可彩石溪本来的样子就已经很美好了,水自然的笑,畅快的奔,不管多少,倾泻而下,那是一种畅意的感觉。但偏要一层层建池圈起来,取上一个某某潭的名字,还要加上解释和传说,这样才像景点的样子。

千篇一律,大致如此。包括雪野的官正九龙山,自然美好的样子,已经被改造成了主题公园的模样。

台风利奇马刚过,带来了大量雨水,沿途的沟壑河道全部满当当的,沟里水库前两天因干旱而导致的浅水位也暴涨了,彩石溪自然也是水的天堂了。

最好的路线是溯流而上,但峡谷里的水流湍急,大人刚好应付,如果小孩会被冲走。到达山顶后择峡谷旁的小路下山,小路也被水流占领了,绿油油的植物把覆盖上来,让人非常不好辨认。

片片:












  最后修改于 2019-08-12 19:0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