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分类:育儿亲子 | 标签: 亲子  
2018-12-04 13:50 阅读(?)评论(0)

这两天孩子们自己定了闹钟,六点就起床了,还嚷嚷着要跑步。我心想,头脑一时发热吧?随他们折腾去。可是今天早上,两人起晚了,而且还恰逢小韬的值日。

 

当我还在躺在床上的时候,小韬就推开门说,爸爸,今天我要早去!我说,那你自己做粥吧,最简单的,芝麻糊吧。

芝麻糊容易做,水一开,一拌就成。而且芝麻糊是小韬的最爱之一。

 

于是,我起床的时候,小韬在厨房忙活。水开的时候,我去帮忙搅和,结果水量只够两碗。

我说,水放少了。你一点数都没有。

在匆匆忙忙帮孩子们搅好后,说,我不喝了,你们俩喝吧。

其实,潜意识里,我确实没想喝。

为人父母,把孩子从小养到大,自己不吃不喝,也要先把孩子喂饱,似乎是一直理所当然的事情。

 

两人背着书包上学了。当我吃饭时,却发现在桌子上,我的碗里,一大碗芝麻糊,还冒着香喷喷的热气,里面勺子都放好了。

我的碗明明没有搅拌芝麻糊啊?

 

然后上个周末,我去超市买东西时,捎回来四根竹签烤肉,也是小容和小韬最爱吃的。

吃饭时,吃着吃着,还剩下两根。这时小容问,爸爸,你吃了没有?

我说,我没吃。

小容说,爸爸,那你吃吧。小韬吃了两根,我吃一根就行。

搁在以前,或许我会以高压或温和的态度让孩子们全部吃掉,但这次面对这根竹签肉,我想吃了它。

孩子们长大了,或许吃了它,就代表着我接受孩子的这份好意,也是对孩子付出的一种支持和肯定。而我的接受,孩子们心里也应感觉幸福和快乐吧!

 

我一直在想,父母最快乐的事是什么?每个父母都对孩子有着无限的期望,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不管是要求学习好,还是有出息,或者出人头地,还是希望富贵,权势,或者幸福快乐,衣食无忧……,但当孩子实现了,父母就能感到快乐吗?

我觉得那种快乐不是自己的,顶多算一种心理上的欣慰,骄傲,或者满足罢了。

就像一个家庭,老公希望老婆年轻漂亮,或者温柔贤惠,老婆希望老公有房有车,多金有才,受人尊敬……等等等等,但如果真实现了,自己就一定会真正快乐吗?事实却正好相反,很多令人羡慕有钱富裕的家庭反而事故多多,家庭成员并不一定是快乐的。

孩子和父母也是如此。孩子将来的快乐和富贵并不代表着父母的快乐,虽然那是大部分父母一直期望的。

 

父母和孩子中,真正的快乐在哪里?还是爱,这不是一方的,而是彼此的。父母是一种极易满足这的生物。这种爱的付出和回馈,我想,无论世事如何,都会让父母和孩子感到真正的快乐。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