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鲁山之行。瀑布轰鸣

分类:美图摄影 | 标签: 亲子自驾游  
2015-08-14 19:42 阅读(?)评论(0)



龙凤胎老爸原创,网络转载请注明作者,商业转载请联系QQ6078457,否则必究


小容小韬学完画画,我没有陪孩子宅在家里,开始了自由自在的自驾游。


今天去了望鲁山。


望鲁山属于淄博博山,跟莱芜搭界,大约有六十多里路,从莱芜市区沿途一直往北便是,交通顺畅,几分钟便可到孝义?镇,沿途还有望夫山,莱芜的八大景之一。


望夫山之后,便进了山区,沿途经过夹岭子,这里的炒鸡很有名,味道清香醇厚,沿路便可看到很多,三三两两的饭店服务员在忙碌,倒是有一些狗,悠哉悠哉撒着欢儿。


夹岭子之后,是苗山镇,然后是常庄镇,这里有很多造型奇特的石头出售,大片大片的立于公路两侧,形成一个又一个石林,像待价而沽的站街女,妖娆百态。


常庄镇之后便是和庄了,而望鲁山就在和庄北边,经过一个村落便是,只是虽有车载导航,但偶遇路窄,曲折多弯?,所以免不了问路。初始我走错路,得到热心人指点,临走时还跟我说,很多来玩的我都给他们指指路,他们也会给我一块两块的。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我也只好掏钱谢帮忙。


但村风纯朴,看我走错路,一位大妈追着我汽车告诉我走错了,而这位指路人或许是被大妈授权才热心给我指路。原来他六年前遭遇车祸,整个脑袋丢掉四分之一,所以行动受到影响。或许,指路也算是村里人达成默契而有意无意给他的一项职业吧。


虽然今年山东大旱,但七八月份是雨季,所以山上是少不了水的。望鲁山并不高,但有水则灵,从山脚下的清泉开始,没途一直往上,水流一直不断。山顶水声轰鸣,凉爽宜人。


提醒大家的是,从莱芜到望鲁山沿途山路曲折多弯,陡坡悬立,而且大货车也特别多,要小心驾驶。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