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的恋人未必是你爱的

分类:情感两性 | 标签: 情感  
2014-05-13 09:10 阅读(?)评论(0)

龙凤胎老爸原创,网络转载请注明作者,商业转载请联系QQ6078457,否则必究


我只是需要一个不放弃我的人。


多么伤感的一句话,极可能出自缺爱的女孩口中。她们自怨自艾,得不到男人的爱怜,或者曾经爱过,但最终被抛弃。


如果有爱,不放弃或许是幸福的最好理由。但如果无爱,不放弃就不幸福反而是一种负担了。跟一个你没有感觉的人相处,没有爱的感觉,这里指仅有喜欢还不够,就很乏味而且缺少激情,从对方身上找不到一点自欺欺人的美好幻想,多累呀。这是很简单的道理,不是吗?


所以再来重新审视这句“我只是需要一个不放弃我的人”,就觉得幼稚武断之极了。


类似还有一句“找个我爱不如找个爱我的人”,如果真能如愿,那结果肯定不是幸福和快乐,到最后双方皆累。


所以真正的爱情是“相爱”,而不是单恋。单恋是没有好结果的,如果命运让人一直在一起,总有一方感情上受得委屈。


但追求完美爱情的感觉也不太可能,很多人就这样在交交往往中与曾经的心动失之交臂。慢慢的,对爱情不再期待,变成一个希望可以两人相守的“结婚狂”。


这时候,我只是需要一个不放弃我的人,或许更具现实意义。对中国目前万千的中国已婚女性来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当初的爱情幻想就像一个个肥皂泡早已消失不见踪影,当实实在在的相夫教子生活,日复一日的相处变成习惯的时候, 充满着柴米油盐的现实生活高于心中的浪漫爱情了,“不放弃我”或许慢慢就变成了相濡以沫,陪伴终生的承诺。


这样的回想往往更令人动容,唏嘘感叹。伟大的爱情是什么?生活才是伟大爱情的造物主。


但事实也并非想象的这般美好,每个人对感情的需求量是不同的,有的人需要很多,整天腻在一块儿,有的人需要很少,即使看TA一眼,也能得到无限遐想。一个不放弃的爱人,未必就是受到满意的。有时候,这会加速婚姻破裂。


不放弃,代表着一种执着和强势,会让两个人的关系始终处于一种“紧绷绷”的状态,松弛有度才能让感情充满乐趣,所以这种状态会从一定程度上会让对方失去心灵的自由,而想摆脱。


不放弃的恋人有时很可怕,这种一直想“拥有对方”的念头会让对方恐惧而象鱼儿一样,越游越远。


真爱一个人,要学会拥有和放弃,这并不矛盾。因为爱,所以想独占拥有,因为爱,所以要放弃给TA自由,这就象放风筝,如果永远握在手里,风筝会一直想挣脱飞向蓝天,如果放飞,虽然远离,但却有一线相牵,当风筝见识了蓝天,经历了阴霾和风雨,它会想念回归的感觉。


从另一层面来说,要求对方不放弃“我”,是以自己的意愿为第一主导,本身就很累。因为感情资源嘛,掌握在别人手中,想让别人付出而提出要求说“不要放弃我”,对方愿不愿意始终未可知,热恋时头脑冲动可能马上答应,平稳期如果有这样的要求对很多人来说是非常累的,而带来的反馈效果是提要求的人也开始觉得累,从开始的“不放弃”慢慢就演变成“要不要放弃”的问题了。


所以无论从何种意义上来说,我只需要一个不放弃我的人,都是不可靠而是可笑的。


但无论如何,我只需要一个不放弃我的人,却是对爱情长久的一种美好向往,如果是在遇到爱人时交往中的一种幻想,那最好别说出来。因为需要不需要放弃,不是你说了算,而是要对方选择,是吗?我们不说出来,但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对方选择并感觉到,不放弃“我”,TA会终生无悔。


  最后修改于 2014-05-13 10:0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亲子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baby/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